新华网 正文
航拍独特建筑——佛山坊塔建筑群
2019-01-11 08:5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广东省佛山市的东平河畔,伫立着一座新的文化地标,它如同积木般搭起33个大小各异的“大方块”,竖向错位组合成一个153米高的塔楼。它,就是佛山新城文化中心的坊塔。新华网发(招力行摄)

  坊塔主要由佛山大剧院、佛山城市展览馆、佛山市青少宫、以及数个多功能场馆组成。新华网发(招力行摄)

  活泼、色彩兼备的建筑造型为这座建筑倍添魅力。新华网发(招力行摄)

  整栋建筑由9个规则的正方体“盒子”堆砌而成,造型独特。新华网发(招力行摄)

  这座建筑群的设计融入了岭南传统雕花木窗元素。新华网发(招力行摄)

  在坊塔建筑群中,最瞩目的当属“世纪塔”,该建筑地上有17层,地下2层。新华网发(招力行摄)

  设计中融入岭南传统雕花木窗元素,简约的造型展现了岭南文化底蕴。新华网发(招力行摄)

  夜幕降临,坊塔建筑群亮灯了。新华网发(招力行摄)

  除了配备多个功能性展馆,它还具有城市观光功能。新华网发(招力行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397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