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在广州举行
2018-11-30 09:05:56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8日,大艺博主办方宣布2018年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将于12月13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00所中外高等院校的561位青年艺术家参展,将展出作品1128件,共设置12个展示区域。

  据悉,来自国内外375所院校的艺术家应征参展,其中包括38所国外美术院校,成为大艺博创办以来辐射范围最广的一届。

  大艺博组委会与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合作开设“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专区”,展出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56位青年艺术家的117件作品。八大美院优势专业特别展区则带来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的作品61件。

  本届大艺博青年策展人专区,邀请90后策展人鞠腾担任策展工作,专区以“门”为主题,从传统文化与当代虚拟化的现实语境中延伸出丰富的内涵。艺术家从不同的角度阐释,根据多样载体进行创作,以“忆·门”“构·门”“隐·门”三个主题方向进行展览呈现。

  本届大艺博(广州)首设影视作品展示专区,将展现影视专业学子的29部作品的创作,涉及纪录片、动画片、微电影三种类型。大艺博组委会将邀请两部参展纪录片的主创人员,在影视专区现场举行创作分享会,与现场观众交流。

  大艺博(广州)2018年度公共艺术项目“蓝色陪伴”的公益展区,约200件原创作品将展示,并接受观众的爱心捐赠换画;观众捐出的款项将直接用于“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通信陪伴项目。同时,博览会现场将设置大艺博“有艺思”生活区,进一步践行大艺博将艺术引入生活的愿望。(陈雪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378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