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问候日:今天你问候了吗?
2018-11-21 09:05:09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声“您好”,一个微笑,可以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在这个日子,有谁问候了你?你又问候了谁?

    日常问候用语

    一是直接以问好作为问候的主要内容。它适用于正式的交往场合,特别是在初次接触的陌生商务及社交场合,如:“您好”“大家好”“早上好”等。

    二是间接式问候,就是以某些约定俗成的问候语,或者在当时条件下可以引起的话题,主要适用于非正式、熟人之间的交往。比如:“最近过得怎样”“忙什么呢”“您去哪里”等,来替代直接式问好。

    让问候成为习惯

    【多给父母一声问候】

    请将每周固定某天的提醒改成爸妈。让手机想着你的爸妈,让自己记得他们的唠叨和牵挂。

    若你仔细聆听,谁都会有意无意提到老人,也许某些场景你会刻意回避,但适时谈论一下,也许会让你学到更多更好的关心父母的方式和方法。

    【多给爱人一声问候】

    爱情贵在保鲜,而保鲜的秘诀就是经常“翻炒”——时不时地把回忆中值得纪念的日子找回来,礼物、美食、拥抱、香吻......尽自己所能地让爱人知道Ta在你心中的重要地位。

    爱的确需要说出口,但前提是说的人必须能说到做到。制造浪漫惊喜,无论大小,往往就比耳边听惯的甜言蜜语效果好得多。

    【多给孩子一声问候】

    孩子的要求很简单,也许只要一个拥抱、一个吻。学会蹲下身姿来和他们交流,往往是赢得孩子尊重和爱的第一步。

    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不要什么事都自己来决定,而是要以认真的态度征询孩子的意见,比如,“hey宝贝,今天我们去×××,你觉得这事儿怎么样?”......以民主的方式来决定事情,这样孩子不仅心情愉悦,而且能更好发展自己的能力。

    各国问候方式

    美国:美国人并不会到处拥抱、亲吻遇见的每一个人。女性们可能会在见面时彼此紧抱一下。

    日本:日本人见面多以鞠躬为礼。比较熟悉的人见面互相鞠躬以二三秒种为宜;如果遇见好友,弯腰的时间稍长些;在遇到长辈时,要等长辈抬头以后才可抬头,有时甚至要鞠躬很多次。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很讲究礼貌,在公共场和从来不大声喧哗。握手是一种相互打招呼的方式,拥抱亲吻的情况罕见。

    泰国:泰国人以双手合十进行问候,男性将双手放置于脸部前方,女性刚置于胸前,是对彼此及长辈打招呼的方式。

    新西兰:新西兰毛利人喜欢碰鼻子行礼。

    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碰到朋友或熟人的传统礼节是用右手按住胸口互相问好,对一般人则以握手问好。

    11月21日,这是一个看起来就让人感觉温馨的日子,多给家人、爱人、朋友一些问候吧。让他们知道你有多爱他们!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新华网、光明网、山西新闻网(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374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