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图来袭丨大型民族舞剧《醒·狮》震撼上演
2018-09-28 19:06:2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出品、广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将于9月28至30日期间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大型原创舞剧《醒·狮》以厚重的民族情怀、反映大时代风云中南粤儿女精神觉醒、勇于抗争、书写民族大义的故事。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醒·狮》以挖掘、展示、弘扬传统民俗作为重要使命,以“醒狮”所代表的精神内核贯穿全剧,写就在与压迫势力的抗争中一群热血儿女的成长史,同时围绕着南粤风土民情以及历史风云变幻下写就亲情、友情、爱情、家国情,雕琢出南狮儿女细腻绵长的爱恨情仇。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舞剧《醒·狮》以南狮为神,兼取南拳、木鱼说唱等诸多南粤非遗项目作为创作元素,取其形、塑其神,充分实现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传承”。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在艺术风格上,该剧以深厚的岭南人文为载体,展现出浓郁的岭南特点和广州特色。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在舞美呈现上,该剧以现代人的审美视觉为出发点,融入更多的创新元素,尝试以多媒体全息技术为表现,将环境、表演相融合,营造出极具现代意念感和视觉冲击的舞台视觉。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在舞蹈技巧的创新方面,该剧尝试将民族舞蹈与传统舞狮两种不同艺术形式相融合,将南拳马步以及南派醒狮特有的腾、挪、闪、扑、回旋、飞跃等难度技巧有机汇入舞蹈语言。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广州歌舞剧院在文艺界开创先河,将《醒·狮》从舞剧打造成IP,同时推出同名纪录片和漫画。新华网发 (许建梅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2112349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