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警方侦破多宗医疗领域涉恶案件 抓获90余名犯罪嫌疑人
2018-09-12 21:58: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9月12日电(记者周科)今年以来,深圳警方联合卫生部门强力打击医疗领域涉恶犯罪,先后侦破了以刘某强、吴某曦等为首的民营医疗机构恶势力团伙案,张某利恶势力团伙强迫交易案等多宗医疗领域涉恶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名,查封黑诊所10余家。

  今年9月,坪山区警方协同区卫生监督部门开展打击涉医疗行业欺诈等违法违规专项行动,打掉一个以刘某强、吴某曦等为首的民营医疗机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15名,依法扣押POS机、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查获虚构病情、恶意医疗被患者识破后签订的《调解协议》100余份。经查,刘某强等人雇用以温某鑫为首的医托将受害人从正规医院诱骗至同庚门诊部消费,受害人的消费金额双方进行五五分成。

  刘某强等人还明示或授意同庚门诊部医护人员对患者虚构病情,得逞后给予医护人员1%至10%的提成。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同庚门诊部除了后勤人员外,股东、医生、护士、导诊等全部团伙成员均参与利用医托来敲诈病人。

  今年6月,光明区警方打掉利用黑诊所强迫交易的张某利恶势力团伙,现已逮捕26人,冻结涉案资金70万元。警方调查发现,真爱妇科门诊部为张某利等人开设,他们在深圳多区还开设了华光大门诊等8家门诊。为诱骗患者,张某利等人还专门开设了深圳中顺集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客服人员冒充网络咨询医生,按照事先制作好的多个剧本跟患者聊天,将患者引导到该团伙旗下的真爱妇科门诊部、华光大门诊等地“就诊”。

  经查,这些门诊仅雇一两名有资质医生,不固定在岗。患者“就诊”时,医生以夸大或虚构病情,不打麻药让患者感受剧痛,或将药物塞进女性患者体内,以不交钱就不给患者止血或取药为手段,强迫患者接受高额医药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 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34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