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当“黑科技”融入设计 小小文具也贴心有温度
2018-09-12 08:55:5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对于学生党和已经步入社会的上班族来说,无论何时文具都是刚需,一件好用又貌美的文具总能为学习和工作增添乐趣。如今,越来越多设计者打破人们对文具的固有印象,注重创意度和实用性相结合,让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黑科技”文具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以小物温暖人心。

  无针订书机

  无针订书机非常适合装订少量文件,用这种钉书机装订后,纸上会有一个椭圆形的小孔,那是因为订书机把圆孔部分的纸切开,并把被切开的纸“扣”在纸面留下的,这样一来纸张就粘连在一起了。不需要金属订书针,不仅避免了订书针用完需要更换的麻烦,还做到了践行环保。

  笔状剪刀

  这把剪刀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随身携带,对于一些细微的裁剪,这支剪刀也是手到擒来,像是剪线头开信封之类的需求都可以轻松应对。使用时,向上推动即可推出剪刀。保护盖还带有自动锁定功能,安全贴心。

  不断芯的自动铅笔

  使用传统自动铅笔,稍微用力笔芯就很容易折断。而这支笔上下两部分的弹簧具有吸收笔尖压力的效果,防止笔芯往上回弹被折断,笔尖自动弹出时还能保护笔芯,即使是快速书写或者进行厚涂都能保证铅芯的稳固,适合设计师或者学生们日常的使用。

  卷轴式双面胶

  卷轴式双面胶带结合了修正带和双面胶两种设计,使用时好像修正带一样轻轻划动,双面胶也就贴在了你想贴的地方。它和普通的液体胶水不同,稍微施点力就可以使用,不用等待凝固。胶水使用后会留有粘痕,而它剥离后不留痕迹,粘贴位置还能修正,便于多次重复使用。(陈朗)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人民网、华龙网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341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