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市政协医改民主监督组调研康美智慧药房
2018-09-11 14:1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深圳市政协调研组参观康美智慧药房展厅。新华网发

   近日,由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学院副院长周晓梅、深圳市慢病院副院长黄先青率领的深圳市政协医改民主监督“药品设备采购组”到访康美智慧药房(深圳)运营中心,参观、了解康美智慧药房“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零距离体验了康美智慧药房生产运营全流程。

   康美智慧药房模式得到深圳市政协医改民主监督组高认可,朱惠星表示,“康美智慧药房是真正为中医药发展做出实际行动的最好证明!”

   深圳市政协调研组参观康美智慧药房展厅。新华网发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康美智慧药房展厅,了解了公司打造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在全国的布局发展,以及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和康美药业中药材大宗现货交易平台。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了解了康美智慧药房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打造的新模式、新标准。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康美智慧药房生产一线,了解康美智慧药房接单、审方、调剂、复核、煎煮、打包、配送等环节。调研组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当了解到药品都要经过具有专业执照的药师复核再复核,每一关都有严格谨慎的规范操作,并且采取智能条码管理,每一次操作都有明显记录显示在最后提供给患者的中药汤剂包装上时,调研组成员纷纷予以肯定。

  研讨会现场。新华网发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针对深圳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了研讨会,康美药业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穆魏巍、康美智慧药房华北区运营总监罗艾军、广州分公司中药销售部省区经理张镇丰参加研讨会。研讨会上,调研组成员和与会专家热切讨论,探讨医改最新动向,优化解决方案。

   曾经管理过医院煎药房的周晓梅表示,今天参观康美智慧药房感触颇深,康美智慧药房是可以让患者放心的企业。她认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希望与医药企业共同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深圳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341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