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羊城铁骑出动 守护平安上学路
2018-09-03 15:55:2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3日,广州交警全警上路在全市学校周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校车违法行为。从开学前夕,广州交警就派出羊城铁骑队员,重点对学校门口、周边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并加强对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净化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截至3日上午8时,全市检查过往校车970多辆,查处违规违法行为25宗。

    一位交警在“护畅区”指挥交通。新华网发

    广州全市检查过往校车970多辆。新华网发

    同时,广州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学校、家长开展“警家校”护安护畅模式,由家长组成护安护畅队伍,在上下学时段于全市103所小学学校门口维持秩序,保障学生的通行安全。

    在“警家校”模式的基础上,广州交警联合越秀区教育局,推出“交警畅学”计划,在前期越秀区少年宫、署前路小学试点的基础上,增加朝天路小学、启智学校等12间试点学校,新增约380个临时接送停车位。

    学生家长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专用临时停车泊位路段及交通路线指引,在规定的时间、专用泊位内临时停放车辆接送学生。由于学校周边能够提供的临时停车位有限,广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们,接送学生车辆必须在规定时间、划定好的停车位内有序停放,否则,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一位女警官在给三元里小学的学生们上“安全第一课”。新华网发

    交通安全八句话,“各行其道守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汽车周围不逗留;马路不是游乐场;走路不要玩手机;反光衣物要穿好;安全带 生命带;知危险 会避险。”新华网发

    此外,为保障学生乘坐校车安全,交警多措并举:一是应用科技手段,通过PDA执法设备快速扫描校车号牌,完全掌握校车路线等基础数据信息;二是加强与广州市教育部门的对接,通过校车动态监管平台,有针对性地进行查处;三是会同城管、园林等部门,对学校门前乱占路、乱设摊等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执法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337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