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东省质监局发布《茅洲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四项广东省地方标准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时间: 2018-08-28 17:21

  8月28日,广东省质监局向社会发布《茅洲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四项广东省地方标准。

  会上,广东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方强宣读了标准发布公告。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科技处副处长王大力详细解读了经广东省政府审议印发的强制性地方标准《茅洲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王大力表示,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削减茅洲河流域水污染负荷,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此外,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佛山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对《电子围网通用技术条件标准》《纺织品 12种异味化合物的测定》《室内用净味溶剂型聚氨酯类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三份地方标准进行了介绍与解读。据介绍,此次标准的制定将填补纺织品生产、室内木器制造以及防入侵技术使用的标准缺失,并有助于改善产品质量,减少执法争执。

  据了解,广东省质监局将建立地方标准发布常态机制,及时向社会发布、解读重要的地方标准。地方标准的发布让社会各界了解地方标准的制定过程,监督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更好地发挥标准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赵璧君)

(责任编辑:魏晓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334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