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连片广东传统民居群——三水大旗头古村
2018-08-24 07:0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旗头古村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境内,占地5.2万平方米。该村古建筑群聚集、小巷纵横,是粤中地区较有代表性的清代村落。这里的古建筑群是建筑学、民族学、历史学等研究我国古代农业聚落文化和广东文化地理的实例,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图为俯拍三水大旗头古村全景。新华网发(刘世辉摄)

   航拍三水大旗头古村全景。新华网发(刘世辉摄)

   历经百年沧桑,大旗头古村依然相对完整地保留着连片的广东传统民居。新华网发(刘世辉摄)

   始建于清代光绪年间的大旗头村古建筑群,已有100多年历史。新华网发(刘世辉摄)

   该村民居、祠堂、家庙、第府、文塔、广场、池塘兼备,风格统一。新华网发(刘世辉摄)

   建筑群内部布局采用广东民居典型的“三间两廊”式。新华网发(刘世辉摄)

   航拍三水大旗头古村落霞。新华网发(刘世辉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航拍贵州堂安侗寨
秋雨过后安徽黄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秋雨过后安徽黄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河北卢龙:“坡改梯”让贫地变沃土
河北卢龙:“坡改梯”让贫地变沃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331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