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康美新开河人参种植基地获评吉林省“长白山人参”品牌原材料生产基地
2018-08-23 20:3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0日,康美新开河(吉林)药业有限公司的人参生产基地被吉林省农业委员会认定为“长白山人参”品牌原材料生产基地。

  据了解,“长白山人参”品牌原料生产基地认证是吉林省为打造“长白山人参”品牌,从生产源头上确保品牌产品质量,由吉林省农业委员会组织的针对人参生产基地的认证。通过每年开展动态检查, 对基地土壤、种苗和做货人参的农药残留、重金属、人参质量等进行定期抽检,对合格的生产基地授予“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原料生产基地称号,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对抽检不合格的,将被取消“长白山人参”品牌原材料基地资格,来保障“长白山人参”品牌高质量发展。

  康美新开河有着30多年人参栽培历史,拥有2800余亩人参GAP种植基地、专业的人参栽培技术团队、2项人参种植方面发明专利,主导产品新开河红参、西洋参被认定为2018年“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依托康美药业中医药全产业链,公司从人参质量控制、基地标准化建设、科技研发、追溯体系、规模化加工和产品文化挖掘等方面快速发展,正逐步实现从“好原料到好产品,再到好品牌”的形象升级。公司采用“企业+基地+农户+基层党组织”的产业模式,开展人参新品种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推广,为农户提供从土壤检测——配套种植技术一站式的科技服务,极大调动了农户种植的积极性。

  2015年起,康美新开河在业界率先推出“鲜·补”节,推广人参要“鲜”着吃,即鲜人参采收后,挑选,保鲜包装,冷链运输,通过电商平台,药店直接销售给消费者,有效打通消费者食用鲜人参的通道,激活人参消费市场,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一站式服务,引领了中国人参销售新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处暑时节农事忙
处暑时节农事忙
“高铁工匠”赛技艺
“高铁工匠”赛技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9112331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