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在南科大开幕
2018-08-18 21:08:0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8日,2018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开幕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2018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赛程为期5天。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澳门科技大学等全国数十所知名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将运用数学建模的方式,探讨“人才吸引力评价模型研究”“无线回传拓扑规划”等4个命题。

  以A题“人才吸引力评价模型研究”为例,要求参赛者通过收集相关数据、建立数学模型,量化地评价深圳市的人才吸引力水平,并尝试就深圳“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若干措施”对人才吸引力水平的影响做出量化评价,并要求针对具体人才类别,深入分析比较深圳市与其他同类城市在人才吸引力上的优势与不足,给出有效提升人才吸引力的可行方案。

  这个特别的挑战赛与1992年起开始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紧密相关,2011年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了8届。8年来,这个被称为“智力大运会”的活动着重用数学建模方式解决实际问题,已吸引两千余名师生参加。2016年开始,竞赛组委会将“数学建模夏令营”改名为“数学建模挑战赛”,更突出实用性和专业性。挑战赛期间,参赛师生们还通过座谈会、分组交流和联谊活动等方式加深了解、建立友谊。本次挑战赛探讨的4个问题非常贴近现实、贴近民生,并且与深圳的发展息息相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援外中医在马耳他
援外中医在马耳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32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