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态+文旅”双擎驱动 岭南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93%
2018-08-18 14:25:56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7日,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根据报告,公司完成营业收入35.55亿元,同比增长111.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93.06%。

  岭南股份主要从事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两大业务,生态环境业务包括水生态治理、景观规划设计、生态环境与园林建设、苗木培植与养护、生态环境科学研究等。文化旅游业务涵盖主题文化旅游的规划设计,主题公园的创意设计、景区建设、动画、漫画、电影、电视剧等文化影视,全球活动创意及展览展示等。

  文化旅游业务业绩亮眼

  作为战略转型重要抓手的文化旅游业务,岭南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较去年增长91.65%。在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文旅业务板块毛利率同比增加4.17%,达到了43.35%。重要子公司方面,恒润科技基本完成全年业绩承诺,德马吉基本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的七成。此外,根据公告,岭南股份已经取得了著名景区黄姚古镇的合作开发运营权。公司称,将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文化旅游”标杆项目,推动公司“泛游乐”运营业务实施落地,加速文化旅游全产业链业务布局。

  生态环境业务补齐产业链

  在传统生态环境业务方面,岭南股份上半年也有不俗的表现,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28.70亿元,较去年增长117.40%。其中,水务水环境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88.15%。

  在强调业务转型的同时,岭南股份也在持续强化传统业务领域的竞争力。上半年,通过收购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北京本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0%的股权,岭南股份补齐了在土壤修复、矿山治理等业务领域,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业务领域的竞争能力。岭南股份称,土壤修复市场空间广阔,通过对本农科技的增资,将实现业务板块的协同、叠加效应。

  货币转向宽松,财政更加积极,业绩高增长可期

  7月份以来,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业内普遍预计货币及财政政策边际宽松,将在下半年进一步利好行业基本面的改善。融资方面,8月14日,岭南股份公开发行6.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3亿美元的境外债发行工作也在持续推进。宏观改善及公司融资能力的增强,预计将极大缓解资金压力,业绩高增长可期。公司预计,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增长60%至100%,即4.9亿元至6.1亿元之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329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