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康美智慧药房(贵阳)试运营 贵阳市人大主任李忠点赞“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
2018-08-02 21:0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贵阳市人大主任李忠调研康美智慧药房(贵阳)运营中心。新华网发

  8月2日,贵阳市人大主任李忠率队调研康美智慧药房(贵阳)运营中心,对康美药业打造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给予肯定。

  据悉,贵阳市的康美智慧药房项目作为康美智慧药房大步挺进西南地区的又一举措,现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正着力加快对接相关医疗机构,为贵阳市民提供专业、安全、便捷的一站式药事服务,为老百姓谋求更多健康福祉。康美智慧药房目前已完成西南地区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四省市的城市中央药房布局,形成了紧密的城市布局和服务网络,为西南地区的百姓带来更加便捷、贴心的一站式药事服务。

  李忠一行详细了解了康美智慧药房的审方、调剂、复核、煎煮、打包、配送等全流程。李忠指出,康美智慧药房模式符合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方向,有效降低医院服务成本,解决“中药煎煮麻烦”“排队取药困难”等问题,是一项政府、医院、群众多方获益的便民惠民工程,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不排队”,可以有效提升贵阳乃至贵州省的中医药事服务水平,对贵阳市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和大健康产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忠强调,贵阳市作为康美智慧药房在贵州第一个全市医疗单位落地的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一定争取加快在全市医疗单位的落地,实实在在为贵阳百姓谋健康福祉。希望康美药业可以加快其他项目落地实施,促进贵阳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资料显示,今年2月2日,康美药业与贵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道地药材种植基地、智慧药房、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中药材价格指数和数据中心、医院合作、国家级康养综合项目、医药资源整合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根据协议,贵阳也将成为继昆明之后,康美智慧药房上线全市所有医疗机构的第二个省会城市。

  智慧药房不仅有效提升医院服务效率和患者就医体验,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不排队”,而且为传统中医药行业的发展注入“互联网+”的新力量,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贵阳市乌当区书记常文松、各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政府管委会分管常务、工业负责人,成都康美药业总经理卢彬等参加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好生态也能当饭吃”——解码宁夏吴忠市的“绿色发展账本”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宛如童话世界!昆明捞鱼河湿地公园8万株大丽花绽放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南宁:"树坚强"扎根古城墙 根系发达撑破墙体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探秘荆州“文物医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321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