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碧桂园服务:矢志践行社会责任 让物业服务更有温度
2018-07-31 14:15:1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历经55小时,横跨广佛两地……日前,一名儿童在佛山的碧桂园服务顺碧区域附近走失,顺碧区域物业员工们通过努力搜寻,及时找回了走失儿童。让业主感受到更有温度的服务,这是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服务)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跨区域联动 55小时找回走失儿童

  7月24日上午,两面锦旗被送到碧桂园服务顺碧区域正苑项目经理霍顺坤、物业管理服务部经理赵育伟手中,“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到孩子。”一位母亲连声道谢。

  这一切缘起数日前的走失事件。7月20日15时,霍顺坤收到一则寻人求助信息,称业主任小姐的孩子不见了,随即统筹寻人工作。

  接到通知后,赵育伟第一时间带队在佛山碧桂园服务顺碧区域内全面开展巡查,在各工作群和业主群中积极扩散消息,并协助业主张贴寻人启事。在园区内寻找无果后,当晚物业人员开始查监控。经过通宵努力,查看监控逾18小时,物业人员发现孩子已走出小区,疑似乘坐楼巴。

  次日,物业人员找到楼巴售票员,得知孩子购买了车票前往广州。7月22日晚21时许,广州华南碧桂园物业员工发现该小孩并在碧桂园服务的工作群扩散,赵育伟驾车带领业主一同前往华南碧桂园将小孩接回。争分夺秒55小时,最终在7月22日22时找回走失儿童。

  “找孩子的时候看着他妈妈不停地哭,心都碎了,所以当时真是怀着找自己孩子的心去找人的。排查监控,一查就到凌晨四点多。”赵育伟说。

  从管理到服务 “以人为本”是关键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发展,人们对居住的软环境质量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服务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同时,物业服务企业的业务领域也不断拓展。

  碧桂园服务顺碧区域负责人苗超表示,“业主有求必应”不仅是物业人员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也是碧桂园服务的追求。在碧桂园服务,每一位管家都要加业主的微信,从而建立起业主和物业之间信息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物业服务需要照顾到社区的方方面面。小到更换灯泡、帮业主找寻失物,大到房屋装修的问题,业主提出需求,管家便及时地为业主提供便捷的服务。此外,截至6月30日,全国1800多名碧桂园凤凰管家完成应急救护培训,并100%通过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据介绍,碧桂园服务正在积极再造传统物业,打造现代社区生态系统,涵盖业主日常生活所需的各个方面,包括社区金融、医疗、教育、食品等,满足家庭多元居住需求。目前碧桂园服务已建立完善和精益化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体系,品牌价值高达38.5亿元。

  智慧社区建设渐成“风向标”

  “这次之所以能够迅速找到孩子,很大程度得益于互联网。”霍顺坤说,业主群、物业群的建立,使得双方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各个项目之间信息畅通,构筑起一张严密的安全防控网。

  近年来,碧桂园服务积极打造智慧生活,不仅将先进科技及技术应用在旗下的地产项目和社区商业产品中,还将智慧元素应用于产业发展。

  6月27日,碧桂园服务宣布,公司已与腾讯签署“共建人工智能社区”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物业、智慧社区、物联网创新实验室、大数据与云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建“AI+服务”社区。

  智慧社区建设的落脚点在于提升服务客户的质量。“物业人员需要多和客户沟通,构建信任感。”苗超表示,碧桂园服务人员本着“客户就是亲人”的理念,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有利于及时妥善解决或回复业主的要求。

  据悉,碧桂园服务已将人工智能社区上升到公司级战略举措。未来,公司将持续深化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及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社区应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卫星
高温下的城市建设者
高温下的城市建设者
乌镇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来袭
乌镇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来袭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