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汽十年磨一剑 出“祺”制胜
2018-07-19 23:0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J.D.Power公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广汽传祺以653分的成绩稳居中国汽车品牌榜首。这已不是广汽传祺第一次获此殊荣。此前,广汽传祺已连续三年加冕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一,而从2013年至2017年,更是连续五年位列J.D.power中国品牌榜首。

  在创立十周年之际这个重要节点,广汽传祺再一次被推到聚光灯下。在短短几年内取得诸多成就,广汽传祺一路走来,已成为“中国质造”的新典范,“中国智造”的新标杆。十年磨一剑,利刃已出鞘。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右二)、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左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左一)、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右一)与GM8合影。新华网发

  应时代而生 走向世界汽车市场

  十年前,广汽集团敏锐地察觉到创立自主品牌才是促进企业长久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生命力。以此为契机,2005年11月,广汽“长隆会议”召开,正式提出成立广汽自主品牌;2007年4月,广汽自主乘用车品牌项目组成立;2008年7月21日,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成立。在改革开放30周年的基础以及“两田”的经验借鉴上,广汽传祺开始了它的筑梦之路。

  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华网发

  广汽传祺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打造了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的自主典范,以创新为驱动,以品质为基石,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2011年传祺品牌首款产品正式投放市场。此后,传祺的销量从2011年的1.7万辆持续上升到2017年的50万辆,其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均居中国品牌前列。

  2010年4月23日,北京车展发布广汽logo,“传祺”品牌名诞生。新华网发

  其中,2015年4月上市的传祺GS4,成为中国车市现象级明星产品,累计销量突破90万辆。“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GS8不仅成功突破了中国品牌的 “20万元价格天花板”,更是实现了20个月突破了14.7万辆好成绩。而首款MPV车型传祺GM8以月销4000的销量,在MPV市场树立了中国品牌的品质标杆。GA8被业界誉为“中国高端制造的名片”,曾多次服务全球性高端盛会,如全国两会、G20峰会、达沃斯论坛、《财富》全球论坛等,持续引领中国品牌C级豪华轿车销量前列。2018年,传祺更是入围了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百强榜,稳步进入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成为中国品牌成功实践“三个转变”的有力例证。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广汽传祺向世界展示“开放与创新”成果。图为传祺GA8、GS8和GM8服务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新华网发

  霜刃初试,锋不可当。十年的成长,广汽传祺从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走向中国品牌的新典范,并以中高端产品成功进入海外市场。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全新机遇,广汽传祺加强国际市场布局,“走出去”塑造世界级传祺品牌形象。目前已完成全球五大板块15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并在多个海外市场被赞誉为“Best Chinese Car Brand”;更是四度亮相北美车展舞台,并作为首个中国汽车品牌参加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开启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全新时代。

  2018年3月25日,广汽传祺参加2018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NADA)。新华网发

  品质护航 成就“祺”绩

  以品为帆,以质为桨,广汽传祺在世界汽车的海洋中奋勇向前,追逐风浪,将在“品”与“质”的护航下划出新“祺”绩。

  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提出,要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品质优先,创新驱动,广汽传祺从一开始就以高品质作为自身定位。品质沉淀,品牌向上,在高质量成就高品质的路上,优质带动品牌高速增长,匠心引领中国汽车工业书写中国品牌新形象。

  凭借多年来优质高速的发展,广汽传祺2017、2018年连续2年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借力国家媒体平台,更全面地体现传祺品牌高端制造实力与品牌人文温度。在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开展的2017年度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传祺以77的高分超越众多合资品牌,荣获中国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一名。

  2018年1月,广汽传祺荣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这是广东省政府设立的最高级别质量奖项,授予质量管理成效显著,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的品牌。

  2017年5月15日,广汽传祺一百万辆下线。新华网发

  广汽传祺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成功打造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以广汽传祺技术中心和全球优势供应商及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全球跨学科研发体系,为创新驱动提供不竭动力。广汽传祺作为中国汽车制造的新名片,为推动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的转变,以创新驱动为路径,以智能制造为依托,以品质至上为准则,已探索出一条中国汽车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之路。在生产制造方面,广汽传祺以“SSC原则”打造了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树立中国汽车“智能制造”新标杆。在质量管控方面,广汽传祺追求“四心”品质,针对“以品质提升带动品牌提升”的目标,坚持品质至上,独创了一整套以“0缺陷”为目标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

  依梦而行 书写传奇

  十年很短,但足以书写一段传奇的故事;十年很长,却还不足以载满一段工业的成就。利刃锋芒初露,剑已有所指。

  2018年6月16日,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传祺GS4上市。新华网发

  这是产业变革加速融合的时代,这是万物互联的时代,这也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的时代。凭借着前瞻性和创新精神,从产品设计、高品质生产制造、营销传播到打磨品牌,广汽传祺紧紧把握汽车工业大潮发展趋势,实现了从生产组织方式到发展路线等各领域的全面创新。进而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

  广汽传祺的创新,不仅是停留在研发上,而是全领域的系统化推动创新。以品质和效率为基准,以品牌向上为目标,广汽传祺推动了获得了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很多荣耀的征程,都是源于最初的理想,广汽传祺就是源于做好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理想。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广汽传祺成立十周年。跨越了十年发展道路后,传祺将发布全新的企业品牌口号、品牌精神和企业文化。通过对企业文化和企业品牌的全面梳理,传祺向内归心,凝聚起更多的精神力量,为企业新十年的发展打牢地基。立志打造世界级汽车品牌的广汽传祺,折射出了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发展的新方向。面向未来,传祺中国汽车智造梦正不断照进现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厚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坛公园开放百年展”开展
“天坛公园开放百年展”开展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游龙
宛若游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1112315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