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深圳舞蹈月绚丽启幕
2018-07-15 12:28:25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4日,第二届深圳舞蹈月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当晚,2018世界杯第十六届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上演了精彩的巅峰对决。

  当晚进行甲A组摩登舞与甲A组拉丁舞决赛,是大赛最激烈、最高水平的两大组别,来自中国、英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选手尽数参赛。其中拉丁舞方面,2018年英国黑池舞蹈节冠军——美国舞者Ferdinando Iannaccone&Yulia Musikhina赢得现场观众的颇高人气。

  今年赛事规模再创新高,赛事组别和参赛人数实现井喷式增长,报名参赛组别首次突破11000组大关,总参赛人数5000余人,为历届最高。赛事历时5天,分为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与青少年世界公开赛两大部分,其中,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于7月13-15日举行,青少年世界公开赛于16-17日举行。

  世界杯国标舞公开赛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2003年开始,该赛事已连续在深圳举办了15届,是深圳市最具历史性、持续性和影响力的大型国际舞蹈文化活动,为深圳乃至中国舞蹈注入新鲜活力,同时也为中国舞者提供一个与世界各国舞林高手一较舞技的多元化舞台。

  本届深圳舞蹈月的主题为“七月,与舞蹈相约”。深圳舞蹈月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本届深圳舞蹈月将一直持续到31日,本届舞蹈月推出四大主题板块,从顶级舞蹈赛事、高水平作品展演,到专业研讨会、舞蹈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力求从多元层面展现舞蹈魅力,也推动深圳舞蹈艺术事业不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杯】比利时队获季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世界杯】比利时队获季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312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