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汽集团上半年累计汽车产销均超百万辆
2018-07-05 21:1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5日,广汽集团发布6月产销数据显示,1-6月累计汽车产销均超100万辆,实现稳步增长。6月份及上半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终端均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6月份,广汽集团生产汽车19.53万辆,销售汽车17.89万辆。1-6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广汽三菱等乘用车企继续保持增长,广汽丰田、广汽三菱销量更是实现双位数增长,广汽丰田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6.37%,广汽三菱销量同比增幅显著,高达38.64%;同时,商用车企表现抢眼,广汽日野销量达2452台,同比增幅213.15%,保持良好的势头。

  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研发已近10年并取得显著成果,于2017年先后推出GA3S PHEV、GS4 PHEV和纯电SUV GE3,并且陆续将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和技术导入合资车企。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潜力逐渐释放以及广汽集团的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广汽新能源汽车销量逐步增长,6月份销量超1500辆,环比增长19.7%。

  值得一提的是,从广汽集团导入广汽三菱的祺智PHEV销售良好,1-6月销量占整个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的18.4%。接下来,广汽集团还将持续增强自主品牌产品包括新能源产品竞争力,预计到2019-2020年,将每年推出2款全新设计、全新平台、续航里程在5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1-6月,在凯美瑞、雷凌/雷凌双擎、凌派、奥德赛、传祺GM8等车型的带动下,广汽集团轿车实现双位数增长、MPV则翻倍增长,均高于行业增幅均值,轿车比重逐步提升,各车型类别比例更趋均衡。

  广汽丰田凯美瑞6月份销量14035辆,同比增长57.7%。新华网发

  从单一车型来看, 6月份广汽集团有7个车型销量过万,其中广汽本田占了4个。飞度、凯美瑞、欧蓝德、雅阁、凌派、GM8等车型增幅显著,飞度6月销量达到14294辆,同比增长58.5%,凯美瑞销量14035辆,同比增长57.7%,欧蓝德销量9956辆,同比增长41.7%,雅阁销量回升迅猛,6月销量达14228辆,同比增长24%,传祺GM8销量再上新台阶,月销量达4005辆,增幅也近24%。

  “匠于心 品于行”,广汽集团坚持以匠心为顾客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在6月份公布的J.D. Power 2018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广汽本田以674分的高分,在所调研的72个汽车品牌中名列第三;广汽传祺则凭借卓越品质与专业服务,以653分的成绩 ,获得中国品牌第一的优异成绩,这也是继2017年之后广汽传祺第二次在这项研究中获此殊荣。

  随着6月份广汽传祺GS4中改款、广汽本田2018款CITY锋范以及广汽丰田C-HR的陆续上市,加上下半年广汽三菱奕歌等车型的上市,一系列新车推出,将强力助推广汽集团销量持续上扬。

  6月份上市的广汽丰田C-HR。新华网发

  广汽集团表示,将继续坚持以质量和效率为中心,坚持自主创新和合资合作,努力实现2018年销量相比2017年增长10%的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江上游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长江上游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长江2018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绿色贵阳:生态湿地醉游人
绿色贵阳:生态湿地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308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