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入选“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
2018-07-01 19:5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30日晚,由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在北京举行,向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物们致敬,同时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汽车生活变化和产业发展成果。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入选“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名单。

  盛典邀请了来自中国汽车产业界的领军人物、产业专家以及致敬汽车人物推选委员会部分委员,共同回溯中国汽车业历史,展现中国汽车发展故事,致敬中国汽车工业人情怀。

  参加“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的嘉宾合影留念(左一为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新华网发

  晚会公布了致敬人物名单。获选的中国汽车产业界领袖和先驱深情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中他们的经历感悟,以及他们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殷切期待和深厚感情。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左一)接受致敬。新华网发

  曾庆洪1961年出生于广东河源,现任广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他是一名典型的“实干家”,秉承岭南人的务实、开放精神,在汽车行业奋斗拼搏40年,积极推进广州汽车的改革重组,带领广汽走出一条“以市场为导向,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路子,成为汽车行业创利最强的企业之一,在产品和营销模式等方面开创多项行业先例;他坚持自主研发和发展自主品牌,实现广汽传祺快速发展,并强化资本运作、实现广汽A+H整体上市;他重视人才培养,力推机制体制创新;他放眼未来,积极推动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以他为代表的广汽领导班子带领广汽人,不忘匠心、追求卓越,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左二)。新华网发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左二)。新华网发

  推选委员会在致敬词中这样评价曾庆洪:“从与法国合资到与日本合资,他在废墟之上重起高楼,以精益制造为核心,他开启中国合资品牌新篇章。从业40年,从年产不足1万辆到年产两百万辆,他用智慧书写的产业传奇仍在南中国不断延展!”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新华网发

  曾庆洪在入选感想中表示:“作为汽车人的一员,从事汽车行业近40年,见证了40年改革开放的发展,我深感自豪,同时,我也为我自已由一名汽车修理工成长为现在的董事长感到自豪;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继续努力!”

  广大一线工人,同样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次致敬中国汽车人物盛典,还由组委会和网络投票共同选出了一批一线汽车产业人代表,接受致敬。

  广汽本田员工叶世远(中),作为一线工人代表上台接受致敬。新华网发

  广汽本田员工叶世远,作为一线工人代表,分享了属于他的汽车故事:“我是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钣金修理工。我带领团队成员发明了两项重要返修工具:快速拉拔器和凹变形快速撬起器。在广汽本田带漆钣金返修领域率先采用以粘代焊的返修工艺,攻破了车身喷漆后进行焊接返修对车身板材防锈性能下降的返修难题。我希望可以利用钣金理论知识和经验,继续改良工具,提高钣金修理质量和效率,并与同事交流分享。”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几代中国人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才实现了今日开放的中国、现代化的中国,在许多领域甚至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成就。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正是这一历程的重要缩影。正是有了几代汽车人的努力,中国汽车工业才取得了现在的成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厚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湛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江湛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306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