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梦•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暨广东职工大讲堂走进广汽本田活动举行
2018-06-27 23:13:01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6月27日,以“中国脊梁•强国一代”为主题的“中国梦•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暨广东职工大讲堂走进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活动举行。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共同指导,广东省总工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主办,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黄埔区和开发区总工会、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等联合承办。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广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杰、广州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周志坚、广汽集团工会主席陈茂善、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程林和广东省总工会网宣部长宋善斌等出席了活动。会议由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伯源主持。会上,高凤林、杨海波等全国20余名劳模与1000多名技工学院青年师生、产业工人代表及工会系统优秀工作者一起共话“工匠精神与劳动成长”,奏响“中国梦•劳动美”新时代主旋律。

  张西昶表示,公益大讲堂是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彰显工人阶级品格的红色园地,是引领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社会氛围的载体,有助于激发人们努力成为“大国工匠”一份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宋杰表示,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时代的财富。“我们要通过开设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设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劳模技术攻关等活动,发挥劳模的模范引领作用。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在上午的大讲堂环节,航天特种熔融焊接工人高凤林以“铸造工匠精神,放飞航天梦想”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采油技能专家杨海波以“坚守铁人精神,伴我一路成长”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当日下午,高凤林还以《焊接技术的新前沿》为题,讲解了当前航空航天焊接制造的特点与关键技术应用。杨海波以《精业创新与高效革新思维》为题,阐述了创新思维的精髓“转念、拆墙和用招”。现场产业工人、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践行“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建设“知识+技能+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培养“技能人才、新型人才、现代技工”注入强劲的推动力。

  据悉,该项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已分别在北京、山东和广东连续举办了三个场次。大讲堂活动将组织更多的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深入基层一线,传授精湛技艺,引领劳动美社会风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徽州明代高房变身上海朵云书院
徽州明代高房变身上海朵云书院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304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