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荔枝丰收季,香甜“白玉”等你来品
2018-06-26 12:58:36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壳如红缯,膜如紫绡,瓤肉莹白如冰雪,浆液甘酸如醴酪”,白居易的妙笔描述的正是当下的时令水果——荔枝。今年黄埔区迎来荔枝丰产大年,在萝岗荔枝市场,5至8元的价格就可以买一斤老树荔枝。

    水西社区荔枝林种植的荔枝。新华网发

    萝岗桂味、萝岗糯米糍与增城挂绿并称广州“荔枝三杰”,前两者均出产于黄埔区,萝岗糯米糍、萝岗桂味已成功申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萝岗街荔枝临时销售市场上销售的荔枝。新华网发

    据悉,黄埔区目前荔枝种植面积近4万亩,其中树龄100年以上的古荔枝树,近1万亩,主要分布在水西、萝峰、贤江、笔岗等社区。

    水西社区负责人介绍,现在正值糯米糍上市旺期,古树荔枝是萝岗荔枝的最大产区,今年的产量超过500多吨。

    刚收获的新鲜荔枝。新华网发

    据该区农业部门预测,今年是荔枝丰收年,初步估计荔枝产量达3000多吨。为拓宽荔枝销路,促进荔农增收,该区搭建了萝岗街荔枝临时销售市场和永和街荔枝临时销售市场,并动员全社会力量服务三农。据悉,该荔枝临时销售摊档将持续到7月15日前后,街坊们不要错过饕餮的荔枝盛宴了。(参与 吴婉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福建宁德美丽茶山
鸟瞰福建宁德美丽茶山
甘肃戈壁湿地公园上演旗袍秀展示传统美
甘肃戈壁湿地公园上演旗袍秀展示传统美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绚烂绽放引万千游人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绚烂绽放引万千游人
乘风破浪 我们的征途是大海
乘风破浪 我们的征途是大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303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