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康美智慧药房再获认可
2018-06-22 16:54:38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广东省正式印发《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行动计划》,这是国家确定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后的第一份省级政策文件,该《行动计划》明确指出“推广智慧药房,鼓励医院处方外配、信息共享,改造传统药品保障流程,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药事服务。”康美药业首创的智慧药房模式符合国家和地方政府“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方向,并上升为行业标准,成为大健康行业的“抢手货”,备受业界关注。

  近日,康美智慧药房迎来贵州省财政厅、贵阳市卫计委、云南丽江卫计委等多个调研组。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康美智慧药房生产运营的全过程,肯定了康美药业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探索,并就加快智慧药房落地与工作人员进行研讨,双方取得了一致共识。短短一周内,康美智慧药房获多地认可,显示出康美药业积极探索就医购药的便民利民新模式,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优势资源,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不排队”。

2df68b0f6076ff8bfe2c906e2cc49a2

  贵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刘震一行参观康美智慧药房

  6月15日,贵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刘震率队调研康美智慧药房。刘震在了解智慧药房的审方、调剂、复核、煎煮、打包、配送等环节后,肯定了智慧药房的发展模式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康美智慧药房模式符合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方向,有效降低医院服务成本,解决了“中药煎煮麻烦”“取药排队”等问题,是一项政府、医院、群众多方获益的便民惠民工程。目前,贵阳市康美智慧药房项目已经在有序建设推进,争取加快在全市医疗单位的落地,实实在在为百姓谋健康福祉。

33097528109890924

  丽江市卫计委卫生计生监察专员王勇率队参观康美智慧药房

  20日,康美智慧药房又迎来丽江市卫计委监察专员王勇率领的调研组。王勇一行重点关注了康美智慧药房在药品安全、药品质量以及配送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当得知药品都要经过具有专业执照的药师复核,每一程序都有严格谨慎的规范操作,并且采取智能条码管理,每一项操作都有明显记录显示在最后提供给患者的中药汤剂包装上时,王勇予对康美智慧药房的严格程序和规范操作以了充分肯定。

565515758399939072

  贵州省财政厅副厅长邵勋参观康美智慧药房

  22日,贵州省财政厅副厅长邵勋率队调研康美智慧药房,详细了解了康美智慧药房的审方、调剂、复核、煎煮、打包、配送等运营环节全流程。邵勋赞赏康美创新服务模式为患者提供了优质、便捷的中医药医疗服务,并表示康美智慧药房模式汇集了中医药全产业链优势资源,对推动贵州省“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具有示范意义和借鉴作用。双方要加快推进合作,争取早日智慧药房在全省范围落地,为更多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康美智慧药房自2015年6月在广州启动以来,快速复制走向全国,呈现爆发式发展,先后在深圳、北京、成都、昆明、普宁等地全面推进落地并上升为行业标准,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全国310多家医疗机构签约,建立多家城市中央药房,日处方量最高达26000张,累计处理处方达450万张,服务门诊医生26000余人,服务患者约160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康美智慧药房“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智慧药房)标准化研究基地,显示出国家主管部门的重视。智慧药房不仅有效提升医院服务效率和患者就医体验,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不排队”,而且为传统中医药行业的发展注入“互联网+”的新力量,推动中医药国际化、互联网化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 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302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