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穗交警推便民新举措 车辆可享“先发后审”服务
2018-06-21 16:47:2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1日起,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只跑一次”就可以啦。

    从本月21日起,广州交警联合全市6个五星级检验检测机构、17个四星级检验检测机构开始试点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先发后审”模式。

    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便民措施不但缩短了群众办理年审业务时等候的时间,也有利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行业健全自律体系,落实检验检测机构的主体责任,向群众提供高质、便利的服务。

    据悉,“先发后审”模式是针对需要年审的摩托车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及7座和7座以上的除外)在检测站检测合格后,检测站先行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然后再将车辆信息后台上传给车管部门进行审核,车管部门将在24小时内进行审核。如果审核不通过,检测站通知车主3日内回站复检或补充资料;如果送检人在24小时内没接到电话通知的,则表示年审通过。

    如果不需要“先发后审”服务的,可在完成所有检测后,等待检测站和车管部门都审核合格后,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数据显示,广州市2017年进行年审的摩托车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及7座和7座以上的除外)达到91万辆,那么加上今年不享受“6年免检”的车辆,估计实行“先发后审”后受惠的广州车主将近100万人。

    实行“先发后审”模式后,每一宗审核不通过的车辆检测站都要通知车主回站复检或补充资料,而交警部门将通过与检测机构签订责任书,加强抽查,对合格率较低的检测站进行处罚等方式进行监管。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为保证车辆安全,不得擅自改装车辆,年审时递交的材料要真实、有效,这样才能更好地享受“先发后审”带来的便捷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301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