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构调查:全球外储管理者对人民币的信心不断增强
2018-06-14 17:4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6月14日电(记者王凯蕾)14日,汇丰银行发布消息称,随着人民币入篮以及中国不断推进资本市场开放,全球外储管理者对人民币的信心正不断增强,受访机构预期,到2020年人民币占全球外储的比重将有望达到8.5%。

    该调查由汇丰赞助、由《央行杂志》于今年第一季度进行,涵盖79家央行。

    与三年前人民币尚未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SDR货币篮子时进行的同项调查相比,本次调查中受访者对于人民币的前景显得更为乐观。2015年时,外储管理者们预计,2020年人民币占全球外储的比重有望达6.9%。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在中国促进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跨境投资便利化的进程中,全球外储管理者对人民币的乐观预期增强令人鼓舞。我们相信,随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人民币跨境使用便利措施的推出以及未来中国债券被纳入全球主要债券指数,国际投资者对于人民币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本次调查中,当被问及哪种货币较一年前更具吸引力时,近四分之三(74%)的外储管理者选择了人民币,在所有货币中居首,其次是美元和欧元。

    在总体乐观的同时,调查中也有部分意见认为,人民币完全为全球外储管理者所接受并成为主要储备货币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包括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度和机构质量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改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298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