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端午到南沙摘荔枝
2018-06-14 08:17:4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沙荔枝进入采摘季。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 摄

  荔枝大丰收

  荔枝产量是去年的三倍,但价格却只有去年的四分之一。去年桂味刚上市价格32元/斤,今年只卖7~10元/斤。

  最佳品尝期

  本周末开始的半个月是桂味荔枝最佳品尝期。今年南沙区黄阁镇荔枝文化旅游节明天开幕,由过去的3天展期延长为10天,镇内设12个现场采摘点,主要分布在黄阁镇大山乸山上。

  “今年荔枝产量是去年的三倍,但是价格却只有去年的四分之一。去年桂味刚上市价格32元一斤,今年只卖7~10元一斤,很担心荔枝丰产不丰收。马上到端午节了,欢迎大家到南沙摘荔枝。”望着红艳艳的桂味荔枝挂满枝头,南沙果农张叔喜忧参半。

  又到了南沙桂味上市的季节,据介绍,今年荔枝产量猛增,价格暴跌。为了拓宽荔枝销路,南沙区黄阁镇荔枝文化旅游节将在黄阁镇麒麟广场开幕,由过去的3天展期延长为10天,设置了80个左右摊位,包括荔枝展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以及企业展销三大部分。此外,镇内设12个现场采摘点,这些现场采摘点主要分布在黄阁镇大山乸山上。

  记者在田间看到,红艳艳的荔枝挂满枝头,低垂的荔枝只有一米多高,即便小朋友也能轻松摘取。荔枝园里修了水泥步行道,即便下雨天也不担心弄脏鞋。

  据介绍,整个荔枝采摘季约一个多月,本周末开始的半个月是桂味荔枝最佳品尝期。如果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荔枝不能卖完,树上的荔枝就会烂掉。果农张叔向记者解释说:“不能由着荔枝烂在树上,必须摘下来,否则会影响荔枝明年挂果。”

  据黄阁镇农业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阁镇盛产荔枝,种植面积约4800亩,主要品种有妃子笑、桂味、糯米糍、淮枝、金钟等,而最有名的当属桂味。得益于气温适宜,挂果期少雨水,加上去年挂果很少,今年树干营养充分,该镇今年荔枝的产量200多万斤,较去年的80万斤产量猛增。

  端午将至,市民不妨到南沙感受田园风光,游览美丽乡村,摘本土优质荔枝,还可以吃荔枝木烧鸡、荔枝木烧肉、小虎麻虾等特色农家荔枝宴。(全媒体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陈付彬、林育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298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