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康美药业助力甘肃临洮百合产业升级 共促扶贫攻坚
2018-06-13 12:3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康美药业中医药产业扶贫百合基地揭牌。新华网发

  近日,为加快百合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进程,甘肃临洮县举办第二届百合发展论坛。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映菊,以及康美药业、中国信托业协会、国投泰康信托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康美药业(文山)药材种植项目公司与当地企业签约,共同促进百合产业发展,助力甘肃临洮脱贫攻坚。这是继今年4月“千亩杏林精准帮扶项目”之后,康美药业在甘肃临洮实施第二个重大精准产业扶贫项目,将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成效,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开拓了新路子。

  据悉,临洮县食用百合生产区已纳入“兰州百合”原产地保护范围,全县百合种植面积达3.6万亩,商品量达900万公斤,总产值达1.53亿元。近年来,临洮县把发展百合产业作为高寒山区调整产业结构、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支撑,加速百合基地建设步伐,计划到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发言。新华网发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指出,百合产业是临洮县农民增收的主打产业,是脱贫攻坚发展潜力较大的一个产业。临洮县的百合产业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康美药业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了产业链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扶贫攻坚、增收致富的强大产业。

  康美药业(文山)药材种植管理公司总经理严新发言。新华网发

  康美药业(文山)药材种植项目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新表示,康美药业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全产业链优势资源,真正把扶贫方式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党组织”的精准产业扶贫模式,贫困户们不仅可以通过流转土地得到收益,增加收入,种植基地还提供大量务工机会,让他们学习中药材的种植技术。此外,康美药业还为贫困户种植的中药材等进行收购、加工及销售,有效帮助贫困户提高经济收入和实现“精准脱贫”。

  康美药业(文山)药材种植管理公司与雪源金正签署合作协议。新华网发

  会后,康美药业(文山)药材种植管理有限公司与临洮雪源金正百合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研究开发百合系列产品,增加百合产业的附加值,使其真正成为临洮人民的增收产业、扶贫产业、富民产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29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