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二游龙 击水车陂
2018-06-13 09:11:2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龙舟队员们喊着号子,齐心协力挥桨击水。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小龙 摄

  “未踏车陂龙舟地,莫提睇过龙舟景。”6月12日,有着150余年历史的车陂扒龙舟再现广州,来自车陂12个龙舟协会的12支龙舟劲旅在龙溪桥和沙美桥之间上演雨中竞渡。与往届相比,本届车陂龙舟赛融入了更多公益元素,同时首次升格为国际龙舟文化节项目之一“竞渡龙溪”。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范阳简龙舟队以0.2秒优势险夺第一。

  相比往年的车陂扒龙舟,今年的龙舟赛大升级,一方面该活动成为2018尚天河文化季“一水同舟 全情共享”国际龙舟文化节之一的“竞渡龙溪”,将龙舟赛升格成龙舟节;另一方面则加入了更多公益元素。

  据介绍,为传扬岭南文化,保育龙舟传统,传播水域保护,2018尚天河文化季“一水同舟 全情共享”国际龙舟文化节设置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把河道整治、垃圾不落地、河长制、海洋与生态保护等环保公益元素融入其中。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秦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297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