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龙舟水”来了 部分市县大暴雨
2018-06-12 07:33:48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周,受第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我省连续数日出现了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市县特大暴雨,周末两天雨水稍歇。而这周我省将再迎来持续性强降水过程。

  11日白天,粤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茂名电白录得全省最大雨量96.7毫米;其余大部市县晴到多云。11日早晨,受晴空辐射影响,中北部市县最低气温较昨日下降了1℃—3℃,德庆、番禺、陆丰等7个市县出现了35℃左右的高温,其中云浮、罗定等4个市县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5.2℃。

  气象部门介绍,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南方暖湿气流活跃,北方还时有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交汇,往往会出现大而集中的强降水,民间称之为“龙舟水”。历史数据显示,在江南、华南多地6月中旬是一年中降雨量最大的时节。

  省气象台预计,从今天起,我省将迎来一场受西南季风主导的强降水过程。受季风和低涡影响,我省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部8级左右雷暴大风。

  未来展望,此次强降水或将持续到16日。(记者/胡新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明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