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率队赴成都调研康美智慧药房
2018-05-23 18:57:2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调研组参观康美智慧药房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率队赴成都调研康美智慧药房,与康美智慧药房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中药饮片可追溯体系、自动煎药设备、中药饮片保存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智慧药房如何更加“智慧、智能”提出了宝贵意见。

  周杰一行详细了解康美智慧药房的审方、调剂、复核、煎煮、打包、配送等运营环节全流程,对康美药业将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中医药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中药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周杰表示,康美药业依托中医药全产业链的优势,建立健全的可追溯系统,精选道地药材,从种植到生产、加工等环节实现溯源管理,让智慧药房更加智慧、安全。希望康美药业坚持产品质量第一,強化安全意识,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智能化水平和服务水平。增强与中医药医疗、科研机构的合作,在研发煎药设备等相关领域开展深入交流,提升服务质量。

  据了解,康美智慧药房已经覆盖广州、深圳、北京、成都、昆明、重庆、贵阳、普宁等地,建立多家城市中央药房,康美智慧药房的快速复制推广,在短时间内走向全国,与核心技术的研发、标准化的建立息息相关。目前,康美智慧药房已经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2项,在2017年12月,智慧药房模式在深圳市上升为官方认定的全国首个智慧中药房管理的行业标准;2018年1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康美智慧药房“国家‘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智慧药房)标准化研究基地”。周杰指出,康美智慧药房未来要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为成为行业的引领者、标准的制定者方向不断努力。

调研组合影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药科技处长陈榕虎,副处长梁旭明,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刘友平,副处长陈林等参加调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璐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里的女银匠
大山里的女银匠
欢庆“四月八”
欢庆“四月八”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