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一季度注册企业税收比增近四成
2018-05-21 08:15:52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季度片区注册企业增加值、税收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2.8%、36.1%和14.8%。其中,科技服务业新增企业开业数增速超过100%,对外投资的机构数量也增幅较大。”5月18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研判片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

  “一季度经济发展成绩要肯定,但也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同时,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任务,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姿态和‘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推进前海开发开放再创新局。”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说。

  田夫强调,今年片区要力争实现“五大突破”。一是重大政策上要有大突破,研究争取更多开放政策,在新一轮扩大开放中走在最前列;二是改革创新上要有大突破,增强制度创新的系统性、集成性,深入实施前海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32项具体举措,以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求为核心,推动程序类营商环境流程再造、落实实体类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和推进法治类营商环境制度建设,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走在最前列;三是“回归前海”上要有大突破,用组合拳的措施吸引优质企业回归前海;四是项目建设上要有大突破,尽快把城市新中心三年行动计划转化为行动,推出一批大项目,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力度;五是党的建设上要有大突破,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加快党工委、纪工委建设为契机,加快探索完善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打造“六有”党支部,凝聚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动力。

  2018年一季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态势,并主要体现为“稳”“进”“优”的特征。“稳”是指注册企业增加值保持了22.8%的增长;“进”是多项指标增长,如科技服务业新增企业开业数增速超过100%,对外投资的机构数量增幅大;“优”则是税收增速比增加值增速高13个百分点,特别是前海片区,增速达到49.1%,结构优、质量优特点明显。(记者/张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286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