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深城际明起可刷手机闪付进站
2018-05-19 07:54:33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进一步拓展铁路“公交化”内涵,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旅客通过刷银联支付卡特别是“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

  据介绍,旅客刷卡乘车使用的银联IC卡,包括境内外发行的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联卡。旅客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银联卡,在广深城际车站自助注册终端上进行实名认证、人证比对的注册操作,成功注册后即可使用银联支付卡进站乘车。银联闪付的旅客默认乘坐二等车厢。旅客乘坐一等车厢,只需在列车上使用现金补交差额。

  值得一提的是,旅客在手机上绑定银联支付卡便可实现“刷手机”进站。旅客无需再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网上购票,轻松实现进出站,平均节约15分钟左右。“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随即可收到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同时,旅客也可通过下载注册“云闪付”APP自行查询席位信息。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仅仅花费3至5秒,大大提高出行效率。

  铁路部门提醒,遇客流高峰期(如周末、小长假、黄金周等),建议旅客在12306网站上提前购买车票。

  (记者/刘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285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