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康美药业获国际投资市场认可 股价市值均创历史新高
2018-05-15 13:16:1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入围MSCI名单利好消息刺激,A股中医药大健康龙头——康美药业(SH,600518)股价大幅上涨。截止15日下午收盘,中医药大健康龙头康美药业报收25.8元,上涨5.56%,总市值超1283亿元,股价和总市值均创上市以来新高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5时左右,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包括康美药业在内的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申万宏源测算,按照5%的市值纳入因子,2018年被动增量资金可能达到1000亿左右,在未来100%纳入后增量资金将达到1.8万亿左右。

  据了解,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是国际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所编制的一系列股价指数,涵盖不同的行业、国家以及区域,是在投资界最为广泛使用的的参考指数。该公司在选择哪些公司进入指数上有着明确、严格的标准,包括公司规模、行业代表性、流动性等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康美药业作为A股中医药大健康龙头企业入选MSCI名单,表明国际市场对其发展前景和影响力的认可。

  根据MSCI公告,上述234只个股中,属于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3大行业的公司数量最多,分别为30家、20家、18家。据悉,在入围医药企业中,康美药业市值位列第二,是市值最高的中医药企业。

  而康美药业也用优异的业绩,证明了自身的价值。根据康美药业上月发布的2017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4.77亿元,同比增长22.34%,增速超出医药行业近10个百分点,净利润41.01亿元,增22.77%,基本每股收益增17.54%;今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保持良好上涨势头,实现营业收入91.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68%,净利润14.23亿元,同比增33.28%,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32.72%。自2001年在A股上市以来,康美药业不仅每年业绩表现靓丽、抢眼,更年年提出派送现金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分红率稳居行业前列,是A股市场响当当的“现金牛”。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健康中国”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下一个十年中,医药生物行业有望开启十万亿级别投资盛宴,板块投资前景显著。而MSCI指数主要偏重蓝筹白马相关股票,康美药业作为首批纳入MSCI指数的药企,被多家机构重仓,资金有望进一步流入,使其更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而在此前,多家机构纷纷发表研报,看好康美药业未来发展前景。

  中银国际发布最新研报称,康美药业营收超预期,多线业务齐头并进,康美智慧药房全面布局沪京广深蓉渝鹭昆贵等十几个一二线城市、数百家医院。一方面迅速扩大饮片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与对口医院形成深度合作关系,为进一步的“互联网+医疗服务”O2O模式推进打下良好基础。对康美药业维持买入评级,强烈推荐。

  东兴证券称,康美药业各项业务趋势向好,且不受政策负面扰动,具备高确定性及高景气度的特点,同时业绩增长可持续并且能享受更高估值的业务占比逐步提升,长期来看整体估值中枢有望上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 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3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