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在广州开班
2018-05-12 22:01:3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2日,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广州)在暨南大学开班,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青年汉学家齐聚羊城参加为期21天的研修活动。

  开班仪式现场合影。新华网发

  此次研修活动以“开放中国,领潮广东”为主题,设“中国岭南文化”“海上丝绸之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三大主题,举办“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岭南文化与一带一路”“中国近年来的建设成就与新时代的发展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现状与前景”等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到广州、深圳、东莞、江门等地实地考察,展现广东省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源地的深远历史,以及作为当代改革开放前沿的无限活力和深厚文化。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表示,暨大将充分利用文学、经济和国际关系等多个学科的优势师资与学术资源,为汉学家们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让他们对当代汉学和中国的发展有更为直观的认识,为他们的研究与创作提供切实的帮助,希望汉学家们能够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世界各国与中国开展文化对话。

  据了解,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于2014年创办,旨在搭建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研究的全球性平台,为各国“中国学”领域的青年人才创造与中国本土优秀学术、文化、教育机构、团体、企业和学者开展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其学术研究提供便利和实质性帮助,通过他们推动各国学术机构与相应的中国研究机构和智库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实现双方交流互鉴,共同推进“中国学”研究的发展。

  为更好的满足世界对“中国学”研究不断增长的需求,2018年,研修计划将首次开设春季、夏季和秋季班,分别于5月、7月和9月在重庆、广州、北京、上海、西安和杭州6个城市举办(7期研修班),年度研修人数将超过200人。(唐锦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厚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放飞“滚地龙”
放飞“滚地龙”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都江堰:猕猴桃趟出致富路
都江堰:猕猴桃趟出致富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1112282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