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互联网+全域旅游 连南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2018-05-12 15:07:33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陈星波 摄)

  5月11—12日,首届广东网红文化旅游节暨连南县全域旅游论坛在连南县千年瑶寨举行。

  主办方从广东省各地的报名者当中挑选出20位网红主播,通过直播的形式将瑶族歌舞、瑶族婚俗、长鼓舞传播到全国各地。通过直播推介环境创新,宣传形式创新,采用“网红直播+旅游”,和旅游大V一起运用各大新媒体宣传平台,实时体验互动,吸引了年轻人和旅游年轻化的群体,展示了瑶族的文化旅游资源。

  瑶族歌舞表演。新华网发 (陈星波 摄)

  网红主播现场依托千年瑶寨的旅游宣传资料,长鼓舞、集体瑶族婚俗、瑶族歌唱大赛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多角度展现给粉丝,实现了小成本、大收益的营销效果和媒体影响力,这也是广东省旅游景区首次以网红直播+全域旅游的形式广泛、深度、多角度传播旅游文化。

  对唱山歌。新华网发 (陈星波 摄)

  连南县旅游局局长邓茂林介绍,近年来,连南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实施“149”战略布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完成、评选10条全域旅游宣传口号、深入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招商引进12亿元鹿鸣特色旅游小镇项目、千年瑶寨景区启动提升改造,龙头企业品牌、辐射带动能力日益提升。下一步,将按照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全时间、全居民的“五全”要求,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理念,营造汉村瑶寨人人参与旅游,百里瑶山处处是美景的新格局,力争在2019年6月底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千年瑶寨。新华网发 (陈星波 摄)

  据了解,千年瑶寨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同时也是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之一。千年瑶寨将在今年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5月份将会推出以瑶寨为特色主题的精品民宿、高端民宿,将连南瑶族风情以民宿的方式展示出来。

  走秀表演。新华网发 (陈星波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大熊猫趴冰消暑
大熊猫趴冰消暑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献给妈妈的爱
献给妈妈的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82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