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在深圳开业
2018-05-12 15:06:48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1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开业。中山七院定位为研究型教学医院,担负着中山大学医学院的临床后期教育工作,将建立从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到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培训等完整的教学体系,努力打造名医摇篮和医学人才蓄水池。

  自2016年6月21日,深圳市与中山大学签订共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协议”以来,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医院已具备开放门诊、急诊、住院、手术室和ICU的能力。首批开放的科室包括:消化医学中心、神经医学中心、急诊与灾难医学中心等22个临床科室。

  据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介绍,急救灾难医学是中山七院的特色,是响应国家政策而设立的,当省内、国内甚至国外出现突发灾难时,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救援。汶川大地震后国家对于急救灾难医学的建设十分的重视,该院的灾难应急中心因此也得到了上级的大力支持。

  在开业仪式开始前,中山七院还举办了开诊仪式,院长何裕隆要求全体医护人员严把医疗质量关,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深圳市民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诊疗服务。开诊仪式上,医院为第一位就诊患者颁发了诊疗卡。

  何裕隆为第一位患者颁发诊疗卡。新华网发

  何裕隆代表医院致辞,他表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将致力打造世界名院,建设国家级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承担深圳地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疑难重症诊治任务。医院已引进高级职称人员70余名,80%以上来自中大医科系统,包括很多高层次人才。中山七院要把中大医科优质学科复制到深圳,深圳需要什么专科,医院就开设什么专科,要让深圳市民看病不出深圳。

  开业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医院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5.52万平方米,床位约3200张,是华南片区建设规模最大的医院项目,将在医教研产上全面对标国际一流,立志到本世纪中叶,整体建设成为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世界级医学中心。(陈晓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大熊猫趴冰消暑
大熊猫趴冰消暑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献给妈妈的爱
献给妈妈的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82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