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广东金融政策宣传推广活动走进潮州
2018-05-12 09:45:3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筹备期间,在广东省金融办的指导下,金交会组织专业财经媒体团,对全省各地市金融改革创新试点进行实地调研采访。5月10日至11日,金交会媒体团首站来到中国瓷都——潮州,实地调研了潮州金融创新发展情况。

  近年来,潮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出台了《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了金融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

  座谈会现场。新华网发

  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新华网发

  在座谈会上,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介绍了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改革创新的情况。张传胜说,潮州市正在全力打造5个500亿级产业集群,涉及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需要金融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推动潮州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潮州市积极推动金融创新发展,利用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发挥民间资本优势,有序、高效带动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初步探索形成了一套具有潮州特色、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模式。

  为助力加快建设广东金融强省,潮州市出台《潮州市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的若干措施》,引导企业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全市共有上市公司9家,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企业11家,其他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36家,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90.97亿元。

  设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等多个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破解信用担保增进难问题,带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贷款的支持。

  开展“银税互动”,为纳税守信企业提供贷款支持167.42亿元;推广中征应收账款平台,促进融资96亿元,破解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问题。

  创新转贷服务模式,通过“风险补偿+社会资本+担保”的模式,引进粤财集团1亿元社会资本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转贷过桥资金。

  引导汇聚10.5亿元民营资本成立“潮州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潮州经济建设。

  举办“金融大讲堂”“金融超市”“融资洽谈对接会”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文化氛围,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11日,媒体团一行实地走访了中国银行潮州营业部、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潮州金融创新的成效和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献给妈妈的爱
献给妈妈的爱
中国影片《江湖儿女》戛纳首映
中国影片《江湖儿女》戛纳首映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清流飞瀑”引客来
“清流飞瀑”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8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