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象之间”荷兰艺术家阿曼多作品展在广州展出
2018-05-11 15:5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5月11日电(记者崔凌云)5月11日,由广东省博物馆与荷兰阿美里斯维尔特庄园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意象之间——荷兰艺术家阿曼多作品展”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向中国观众介绍阿曼多的艺术。展期至8月28日。

  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肖海明介绍,这是阿曼多在中国的首次个人专题展览,展品主要由荷兰阿美里斯维尔特庄园博物馆、阿曼多本人及阿曼多基金会等提供,共有阿曼多绘画、雕塑及中国传统山水画等70余件/套,分为“灵感之源”“美与恶”“阿曼多与中国绘画”等六个部分,囊括了阿曼多自20世纪50年代至今的诸多精品力作,较全面地反映了他的艺术经历和创作风格,也使中国观众从中管窥荷兰现代艺术的发展态势。

  阿曼多(Armando)是荷兰当下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其创作领域广泛,涉及绘画、雕塑、诗歌、小说、戏剧、音乐等诸多方面,其作品曾在荷兰、德国、日本等地展出,并被诸多公立机构和私人藏家所收藏,目前荷兰等地出版其各类作品集、相关研究专著已达上百本。

  “意象之间”荷兰艺术家阿曼多作品展开幕式现场。新华网记者崔凌云摄

  一名观众在欣赏阿曼多作品《栅栏》。新华网记者崔凌云摄

  观众参观阿曼多作品展。新华网记者崔凌云摄

  观众参观阿曼多作品展。新华网记者崔凌云摄

  观众欣赏阿曼多雕塑作品。新华网记者崔凌云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NICU里的“新生妈妈”
NICU里的“新生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81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