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戴上学士帽拍毕业照,原来这个动作“杀伤力”很强……
2018-05-03 10:35:39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群大学生身穿学士服,将手中的学士帽向天空高高抛起——这可能是大学生毕业照最常见的造型了。可是你知道被抛起再落下的学士帽“杀伤力”有多大吗?一不小心,文雅的学士帽就会变身成危险的伤人利器。

    日前,演员李晨在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时不慎被学士帽砸伤额头,需要到医院进行缝合。李晨随后专门发微博提醒大家:“之前不知道,以后大家也要注意哟,人多的时候抛学士帽一定要小心……”

    这个消息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不少网友留言称没想到学士帽竟然也能伤人。

    看似普通的学士帽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杀伤力”?

    仔细观察学士帽,构造较为简单,帽顶由一块方形塑料板构成,黑色流苏挂在帽顶正中的帽结上,帽子内部的这块方形塑料板,厚度两三毫米,质地比较硬。虽然重量不重,但是它薄而脆,抛起再落下,在重力加速度作用下,下坠加速、力度不小,如果不巧落下时正好撞上脑袋,很可能造成伤害。

    网络搜索“学士帽切西瓜”可以找到不少相关视频——实验人员将学士帽高高抛起,学士帽落下的瞬间,帽檐可轻松插入西瓜内部,最深可达十余厘米深。试想一下,如果西瓜换成脑袋的话,难免头破血流。

    所以,建议同学们毕业拍照时,抛帽动作不要太过用力,也不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做此动作。千万别忘记,安全第一。

    那么,毕业照怎样照才能更出彩?

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身着“小博士服”拍照留念。

聊城大学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9人摆成“6”在校园内拍摄毕业照片。

沈阳农业大学的学生们利用无人机拍摄创意毕业照,为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新华网、广东广播电视台、钱江晚报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7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