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改革开放看广东:听他们讲述广交会故事
2018-05-02 16:5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改革开放看广东:听他们讲述广交会故事

  广交会,新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贸易盛会。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超过118万平方米、6万多个展位、2.5万多家参展企业,有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穿行其间。

  广交会目前已与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据不完全统计,共有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位政要到访。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月,广州迎来了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商务部新闻办、广交会新闻中心、新华网三方合作,邀请参展企业讲述自己与广交会的故事。

  林文光

  印中商务理事会总主席、印尼金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如果我们再不参加这个广交会,我们会有什么后果,这个得失。一个企业家,一定有这个得失,我们是失去了很多机会,参加了是得到了很多好处。”

  梁昭贤

  格兰仕集团总裁

  “质量,是每一个企业的生命,没有质量就没有未来。有了可靠的质量,你才能够可持续地发展。”

  黄大文

  长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广交会,是中国给世界打开的一扇窗,我相信,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广交会起的作用,应该讲是不可小视的。”

  欧阳俊

  格力电器海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每年两次的广交会,还是我们最重要的推广和新产品发布的平台。”

  “我们格力一直视质量为生命。”

  卢运成

  广东永衡良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广交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全球的客户都会如约而至。我们公司是琶洲展馆a区展馆开始的第一年来的,到现在为止至少有二十多届了。”

  “我觉得研发是最重要的,有研发有设计有核心的东西才会有未来。”

  简炜明

  广东顺和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觉得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这边不止是走向欧美,而是走向全世界的。”

  李积回

  广东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通过参加广交会,学到了很多国外先进的理念”。

  “你要立足于不败,你要长久的发展,首先质量就是最基本的保障。”

  吴培源

  广州大运摩托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国贸部副总经理

  “我们大运品牌,在国际市场是伴随着广交会一路成长起来的,我们有百分之五十的客户是广交会这个桥梁搭建的。”

  “我们现在做得最好的,比如蒙古、海地,以及我们做得比较好的埃及市场,都是在广交会上结缘的。”

  王楠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总经理

  “广交会对于中国出口来说是一张名片,是世界和中国出口企业相连接的有力渠道。”

  “我们也推出了太阳能热水器和物联网产品,也是在迎合创新和绿色的主题。”

  马剑

  广州万宝集团冰箱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我觉得现在广交会已经变成了一个更为盛大更为宏大的一个盛宴。”

  “现在我们在逐渐进行产业的转型和升级,作为外贸企业,我们的着力点还是要在加大高质量产品的输出。”

  

  广交会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外贸发展史,见证企业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也见证中国外贸由小变大,成长为世界贸易大国。

  未来将继续书写广交会的传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77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