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汽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国内首发 吹响自主品牌“全球化”号角
2018-04-26 17:58:2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5日,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上,广汽集团在国内首发首款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吹响自主品牌“全球化”号角。

    图为广汽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首发。新华网发

    图为广汽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新华网发

    据介绍,广汽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以先锋的设计语言搭载新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成果,展现新能源车全新魅力,打造满足年轻生活方式的全新娱乐化驾驶体验。Enverge融合了跑车的运动性与SUV的力量感,前脸部分将“凌云翼”家族标志性语言进行了新能源化的演绎,晶锐LED头灯与格栅横向相融,极具品牌识别性。内饰方面,采用飞翼式座舱布局,后排配备360°全景VR智能眼镜,在行车过程中,乘客可体验超越虚拟与现实边界的感官刺激。Enverge搭载组合充电模式,不仅可以在350kW常规快充功率下,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400km,还可通过无线充电模块多样化解决充电难题。

    作为广汽自主创新实现全球化跨越的体现,Enverge是广汽集团基于全球市场对未来移动出行方式的又一次大胆畅想与勇敢尝试,将成为广汽自主品牌推进“全球化”战略的一个响亮号角。同时,广汽传祺全新车型GM6以及广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底盘等自主创新成果,也在本届车展同期发布和展示。

    此外,广汽集团其他下属企业也亮点频出。广汽新能源发布全新品牌口号“更聪明的陪伴”,企业IP形象、企业APP发布。

    图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新华网发

    2017年广汽集团年产销均首次突破200万辆,同比增长超21%,增速相当于行业水平的7倍;随着“十三五”规划进入中期阶段,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2018年广汽集团各领域事业将着力于经营管理、自主发展、“电动化、国际化、智能网联化”三方面的提质增效,持续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自主发展提质增效方面,广汽集团将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的投入,坚持合资合作和自主创新相结合,以开放合作助推自主发展。4月18日,广汽获得了重庆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4月24日,广汽乘用车与爱信AW株式会社在北京举行自动变速箱合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汽车用自动变速器及其相关零部件的制造、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技术的咨询等方面开展合资合作,此举将进一步夯实广汽传祺的核心竞争力。

    在“电动化、国际化、智能网联化”提质增效方面,4月24日,广汽集团分别与思科中国、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无人车、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加之此前与华为、腾讯、蔚来、中移动、科大讯飞等公司的合作,广汽集团正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加快向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转型。4月14日,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成为广汽整合海外优势资源,打造顶尖研发团队,建立全球研发网的重要平台,实现在国际化战略上的再一次布局。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广汽新能源“25小时生活体验中心”陆续于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开业。日前,广汽蔚来合资公司已完成注册,公司架构、事业计划等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厚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274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