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汽传祺与爱信合资项目签约落地
2018-04-25 12:07:37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4日下午,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乘用车”)与爱信AW株式会社(以下简称“爱信AW”)举行自动变速箱合资项目签约仪式。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爱信精机社长伊原保守等数十位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

    根据合资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用自动变速器及其相关零部件的制造、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技术的咨询等方面开展合资合作,实现优秀中国汽车品牌和全球顶级核心零部件巨头的强强联合,通过技术和品牌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创新发展,共同提升双方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溢价能力。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强强联手,赋能品牌高质发展

    爱信AW株式会社作为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自动变速箱生产厂家,其产品技术先进。因其生产长期处于饱和状态,所以对客户资质要求很高,爱信AW所配套的车企大多为国际知名品牌,而广汽传祺便在其列。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导品牌,广汽传祺自成立以来便从中高端市场切入,通过创新驱动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效益和质量并重,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均居中国品牌前列,同时也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认同。早在2004年广汽与丰田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即同时与爱信开始合作,双方合作不断深化。

    大7座SUV传祺GS8使用了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华网发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自动变速器合资公司,并选址广州项目,项目注册资本1.17亿美元,其中广汽乘用车、爱信AW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0%、60%。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合影。新华网发

    国际标准,坚守品质优先初衷

    自诞生以来便立足于国际视野的广汽传祺,始终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构建了以广汽全球研发网、世界级生产方式、全球供应链体系、广汽营销方式为核心的世界级造车体系,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从2011年的1.7万辆到2017年的50.86万辆,传祺SUV、轿车与MPV全矩阵均衡发力,实现品牌跨越式高质发展。

    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广汽乘用车第二生产线。新华网发

    传祺携手爱信在中国合资建厂,不仅有利于培养AT变速箱制造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稳定传祺的自动变速箱配套,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质一致性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74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