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简炜明:“一带一路”促进全球贸易更好地互融互通
2018-04-21 14:0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4月21日电(张朝华 王佳 关锦恒)在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不少中国制造企业产品受到海外客商的青睐。日前,广东顺和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顺和工业”)总经理简炜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企业提供了更多机会,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进出口贸易更加开放,与世界逐渐相互融通、相互链接。

  广东顺和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炜明接受采访。新华网 伍嘉炜 摄

   “以前,顺和工业欧美的客户比较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地深入推进,现在发展中国家的客户也越来越多。”简炜明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本届广交会中,顺和工业产品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创新上。和之前相比,本届广交会的产品设计和专利技术获得很大升级。“创新主要是基于市场、基于客户需求。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们对产品有新的想法,就和客户交谈,再针对市场上的需求进行头脑风暴,与客户共同挑选出新的合理性创意,然后再将新品投放到市场中去检验,这次从广交会上客户的反应来看,我们的创新是成功的。” 简炜明表示。

   顺和工业创建于1997年,是国内领先的物流运载车具生产厂家之一。 为推动产品智能化、便捷化,顺和工业致力于电动手推车的研究,其中一大亮点,便是将手推车与LED相互结合。

   “通过不断创新,我们的手推车不仅做得在运用起来更加省力,还增加了LED灯照明等附加功能。”简炜明介绍,针对有车一族,顺和工业推出了全新的手推车产品。车主可以把该款手推车放在车尾箱处,在外面吃烧烤或者购物时都可以用上;新增加LED灯照明功能,方便车主如果在高速路上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爆胎或者抛锚,可以拿出三脚架警示牌,并装上LED灯放置路面,更好地起到警示作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顺和工业进一步加强了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寻求与国际客户合作。目前公司已拥有超过28项国内外专利技术,产品远销欧美、澳洲、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在这一过程中,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简炜明强调是“人才”。“人才是企业发展的资本。而在发展对外贸易的过程中,更需要有针对性地寻找适合的人才。” 简炜明表示。

   “所以,我们渴望人才,特别是海归人士。由于在国外时间较长,他们更加了解国外的文化和风土人情等,更熟悉海外客户的情况。我们希望与更多有共同目标和愿景的人才合作,促进公司未来的发展。”简炜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71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