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春节拥堵下降幅度全国最大
2018-04-21 09:26:5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等发布了《2018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我国主要城市拥堵趋势持续下降,一季度近六成城市拥堵同比持平或下降,仅有18%的城市通勤高峰受拥堵影响,包括广州在内的众多传统拥堵城市跌出“堵城”排行榜前十。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广州拥堵下降幅度全国最大,指数下降33.6%。

  一线城市拥堵排名下降

  交通大数据监测了100个国内城市,结果显示,第一季度银川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966,平均车速21.4km/h,拥堵状况全国居首。

  在“堵城”排行榜中,第一季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排名下降;洛阳、赣州、茂名、汕头、合肥等大、中型城市排名上升,纷纷进入“堵城”排名前列。这些城市的拥堵可能与出城返乡客流集中、市民采办年货、大型活动、雨雪天气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有关。

  广州市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2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826倍,高峰期状态下平均行车速度为24.91km/h。

  从春节期间数据来看,广州、北京、乌鲁木齐、深圳、重庆等一线及部分省会城市拥堵下降幅度较大,广州降幅全国最大,指数下降33.6%。(全媒体记者刘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71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