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45名创新创业导师入驻广州轻工
2018-04-21 08:51:12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日下午,主题为“为共同未来创造新动力”的校企携手共育创新创业英才高峰论坛在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举行。145名校内外专家被聘为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并启动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校企携手共商创新创业高技能人才培养。

  通过红外线生物感应器检测停车熄火后是否还有人、并做出相应控制的汽车车内防窒息系统,集合花艺创作、设计及售卖及跟花有关的甜品饮品及食品的花店,提供安全下载、成功规避广告干扰、具有目标性的搜索资源功能的网盘定向搜索引擎,利用传感技术检测判断垃圾的类型、并通过转盘机构把垃圾倒进相应储存区的转盘式自动分类垃圾桶,融入中国传统孝文化的陶艺作品,六足机器人按照指令流畅的进行动作演示,海螺主题餐厅、绿色环保主题餐厅、素食时代主题餐厅……在创新创业作品展示区,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学生的实用新型发明,让人脑洞大开。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院长叶军峰表示,该学院依托15间大师工作室、云商工作室、学院电商节等平台,将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内容融入专业教育、职业实践、社团活动和学生毕业设计,建立了“以学生为中心、多元支撑”的创新创业和知识产权课程体系,实现了课堂教学、课外实践和品牌创业的有机结合。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145名专家获颁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锋明等7名优秀毕业生被授予“创业之星”荣誉称号。与此同时,该学院被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授予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与东华大学、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极道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岭南特色工艺基地创业孵化基地、非物质文化传承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学院。

  据悉,145名导师将全程为学生提供创业咨询、指导和创业孵化的服务指导,今后,广州技能人才创业创新有了领路人。(全媒体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徐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71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