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实施“关检”合一 ,带来了这些便利!
2018-04-21 08:47:56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4月20日起,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

  4月20日,记者在文锦渡口岸货柜车出境现场看到,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运往香港的蔬菜货柜车开展检验检疫作业。深圳海关报关报检资质合并也正式启动,当天上午9点15时,第一单企业报关报检资质登记备案业务在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海关窗口顺利办结。深圳市炬丰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经办人员彭喜华表示“非常满意,单一窗口几分钟就能录好,一次可以办好报关报检两个手续,很方便”。

  深圳海关隶属文锦渡海关副关长张永忠告诉记者,出入境检验检疫划入海关后,将实现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营商环境更好、监管更严密、服务更优化,改革成果将更多惠及广大企业和人民。

  据深圳海关介绍,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自4月20日起,深圳各口岸的关检旅检监管、通关作业申报查验放行“三个一”、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辐射探测、邮件监管、快件监管、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等7个业务领域完成优化整合,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利性将得到极大提升,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记者了解到,根据海关总署要求,深圳海关正在加快推进关检业务融合工作,坚持边改革、边见效,抓紧整合精简办事窗口和手续环节,可以立即完成优化整合的会立即整合。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既是党中央对海关的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更是交给海关的一份沉甸甸的职责和使命,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媒体记者/张光岩 通讯员/汪绍文 )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71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