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学位“先到先得”?中山小一新生预报名人数已超27000人
2018-04-03 20:25:59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0日,中山已启动小学一年级新生网上预报名登记。5月26日前,适龄儿童(即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家长需登陆“中山市新生信息登记系统”,为将入读小学一年级的子女进行预报名登记。

  笔者从中山市教体局获悉,截至4月2日,全市小学一年级新生预报名登记人数已突破27000人。

  先后登记和学位分配没直接联系

  据中山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先后登记和学位分配没有直接联系。换句话说,并非“先到先得”。

  在5月26日前登记的新生数据,登记先后不影响学位分配顺序。新生信息登记系统开放期间,家长可随时登录系统,修改资料,建议家长注册时用手机把账号密码拍照留存备查。

  按照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安排,各镇区要制订2018年度新生招生方案,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于3月31日前报送市教体局备案,4月底前及时对外公开发布。

  截至4月3日,古镇镇、南头镇、民众镇、南区等4个镇区已对外公布招生工作安排,明确了辖区内各公办学校的招生范围、招生规模、报名流程、咨询方式和注意事项等。

  【链接】

  三镇中小学校招生片区划分

  一、南头镇

  1、南头镇中心小学: 原南头居委;北帝社区所有生产队;南城社区南三公路以南1至11、13、17、19队;将军社区南三公路以南的18、19、20、21队;穗西社区中心河以西的1至5队。

  2、民安小学: 民安社区1至19队;将军社区原华光小学以西的17、22、23队;南城社区南三公路以北的12、14、15、16、18、20、21队。

  3、升辉小学: 滘心社区所有生产队 ;穗西社区中心河以东6至 19队。

  4、将军小学: 将军社区1至16队;将军社区24至28队;民安社区升辉北路以东的16 和19至30队。

  二、民众镇

  1、民众中心小学:民众居委、多宝居委、锦标村。5个教学班招225人。

  2、育才小学:新伦村、民平村。4个教学班招180人。

  3、三民学校:裕安、义仓、新建、群安等村。6个教学班招270人。

  4、新平小学:新平村、沙仔村、新平四。4个教学班招180人。

  5、浪网小学:浪网居委、浪网村、东胜村、三墩村、上网村。6个教学班招270人。

  6、接源小学:接源村、沿江村。3个教学班招135人。

  7、民众中学:民众社区居委会、多宝居委会、锦标村、新伦村、民平村、裕安村、义仓村、新建村、群安村、新平村、沙仔村、新平四村、沿江村。18个教学班招900人。

  8、浪网中学:浪网居委、浪网村、东胜村、上网村、接源村、三墩村。10个教学班招500人。

  三、古镇镇

  1、古一小学:古一村户籍

  2、古二小学:古二村户籍

  3、古三小学:古三村户籍

  4、曹一小学:曹一村户籍

  5、曹二小学:曹二村户籍

  6、曹三小学:曹三村户籍

  7、镇南小学:六坊、七坊、冈东、冈南村户籍

  8、海洲第一小学、海洲第二小学:海洲行政村户籍

  9、古镇学校小学部:古四、六坊、七坊村户籍

  10、新徽学校:非古镇本地户籍

  11、曹步初级中学:招收曹步片区户籍小学毕业生

  12、海洲初级中学:招收海洲片区户籍小学毕业生

  13、古镇学校初中部:招收古镇、镇南两片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

    (全媒体记者/郭冬冬 摄影/叶志文 通讯员/张小红 康雪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季长安飞纸鸢
春季长安飞纸鸢
墨脱春光美
墨脱春光美
塞外桃花浴春雪
塞外桃花浴春雪
茶园春波满山来
茶园春波满山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263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