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普|清明祭扫的“智能”打开方式
2018-04-03 14:5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东风一起,总想回去看看故人。

    扫墓的传统自唐盛行,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安全、环保的服务,来看看有哪些智能产品可以在清明时节发挥作用?

    网络祭扫:修建亲友的网上纪念馆

    所谓“网络祭扫”,是指用户在相关纪念网站上,为逝者建立虚拟的纪念空间以进行祭奠活动的祭扫方式。

    AR扫墓

    随着智能产业的不断发展,AR技术受到了各个领域的关注。一家墓碑公司开发出了一款AR扫墓APP。有了它,和已故亲友在TA的墓碑前共酌一壶酒、当面聊聊天已不再是梦。

    二维码扫一扫:扫墓变“扫”墓

    二维码扫墓始于英国,英国一名妇女在丈夫去世后,将二维码芯片安装在丈夫的墓碑上,以音像缅怀丈夫。现在,人们除了可以在墓碑上镶嵌二维码祭扫牌,还能在相应的网站上为逝者制作二维码,其内容包括墓志铭、个人简介、生平事迹、纪念照片视频等等。

    亲友扫二维码后,会进入网上纪念墙观看,也可以上传图片及文字来缅怀故人,轻松完成指尖祭扫。

    电钻除草机

    很多墓园在长时间没有清理之后,会出现大量的野草。除草几乎是每年拜祭的大型体力活。用火烧去“除草”容易造成火灾,这款除草杆连接到电钻上使用,它可以利用前端的多项头勾住泥土深处的草根,轻松帮您去除“难缠”的杂草。

    智能拐杖

    清明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对于很多老人来说,就算腿脚不便也想前往纪念先祖,但山路难行,斜坡难爬。这款智能拐杖会在检测老人跌倒之后自动发出超过60-80分贝的求救报警SOS信号灯发亮,同时自动拨打预设电话,然后通过GPS定位拍照录音,从而实现救援。当然,最安全还是有家人在身边看护。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北京晚报、北方网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季长安飞纸鸢
春季长安飞纸鸢
墨脱春光美
墨脱春光美
塞外桃花浴春雪
塞外桃花浴春雪
茶园春波满山来
茶园春波满山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2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