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00年前的CBD长啥样?——航拍潮州道韵楼
2018-03-30 07:2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楼是客家儿女的骄傲和根。一座土楼宛如一部史书,体现着他们的风骨和力量。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分布着大大小小600多座土楼,其中最为盛名的当数“八卦”土楼——道韵楼。图为道韵楼全景。新华网发(王维家摄)

   夜幕降临,烟花照映下的道韵楼显得格外宏伟华丽。新华网发(王维家摄)

   道韵楼距今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周长328米、高11.5米、墙厚1.6米、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整个土楼呈八角形,是仿八卦的形状而建。新华网发(王维家摄)

   每当遇到过节的时候,当地人们都会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新华网发(王维家摄)

   360度全景图看道韵楼。新华网发(王维家摄)

   楼内房屋分3进,共深29米,后进为3层高楼。新华网发(王维家摄)

   道韵楼已成为当地有名的旅游景点。新华网发(王维家摄)

   节日里女孩们担起独具特色的灯笼,用当地特有的表演方式,传承客家民俗,使之源远流长。新华网发(王维家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春到古长城
春到古长城
青海湖迎来开湖季
青海湖迎来开湖季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61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