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罗诞”千年庙会羊城开锣
2018-03-28 11:2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7日,第14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在广州市黄埔区南海神庙开幕。本届活动以“海丝长福地•波罗多良缘”为主题。

    一年一届的“波罗诞”千年庙会,是岭南地区古老而影响深远的民间庙会,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是广州乃至珠三角地区民俗文化的源头之一。

    开幕式上,《龙狮贺诞》《赛龙夺锦》《貔貅舞》《凤舞鸾梦》《青花瓷韵》等具有岭南特色的“非遗”类表演节目和大型舞蹈类民俗节目,为民众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大餐。

    开幕式上,来自泰晟龙狮团的民俗表演《龙狮贺诞》拉开了庙会序幕,鼓乐齐鸣,龙腾狮跃。新华网发(关锦恒摄)

    图为民俗舞蹈表演《卖榄人》。新华网发(关锦恒摄)

    图为民俗舞蹈《貔貅舞》表演。新华网发(关锦恒摄)

    图为《凤舞鸾梦》表演。新华网发(关锦恒摄)

    “大型仿古祭海表演”是每年“波罗诞”庙会的重头戏。据介绍,早在清朝康熙年间,为了表示对海神的恭敬,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南海神庙,每年都会上演一场大型祭海仪式。新华网发(关锦恒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