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中医药纪录片《悬壶岭南》3月17日首播
2018-03-17 12:01:16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6日,大型中医药文化纪录片《悬壶岭南》首播仪式暨《国医大师》《秘境神草》第二季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悬壶岭南》首播暨《国医大师》《秘境神草》第二季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由广东省中医药局、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中医药文化纪录片《悬壶岭南》日前制作完成,从3月17日起每周六晚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据主创人员介绍,该片创作历时近3年,全省上百位中医药工作者将在片中亮相,多方位展现广东中医药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悬壶岭南》摄制组拍摄民间中医馆。新华网发(资料图)

  “拍摄一部全面反映广东中医药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的纪录片,是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全省中医药界和文化界多年的夙愿。”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提到,自2006年广东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战略部署以来,广东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广东省有中医医疗机构20663个,中医医疗机构床位数52917张,总诊疗人次15718.9万,总出院人次167.4万。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谈“中医药强省”。新华网发(罗世伟摄)

  除即将首播的纪录片《悬壶岭南》外,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与康美药业联合摄制的纪录片《国医大师》《秘境神草》第二季启动开机仪式。

  《国医大师》《秘境神草》第二季开机。新华网发(罗世伟摄)

  《国医大师》《秘境神草》第二季开机。新华网发(罗世伟摄)

  “广东是岭南中医药文化发源地,是打造中医药文化传承与传播的前沿阵地。”康美药业副总裁韩中伟说,希望通过纪录片这一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医药特色文化,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据悉,《秘境神草》第二季将继续呈现“秘境”里人与自然,人与本草的故事,拍摄地点包括四川、青海、云南、贵州等地。(罗世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明弘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0722